顾陌MvO

🧣顾陌是个芝士怪📢和lof同步
⚡️·顾陌老婆很多·📢正式入驻啦
✅磕学家主南北城翊
✅比较杂食但不邪门
✅佛系写文板绘舞凰
✅不求流量但求过审

【城翊】堙灭 15

原剧向/人格分裂/多视角转换/水仙

he

私设 沈翊偷偷爱了杜城七年 他藏起来的七年前的自己 却在再次落水受刺激后逐渐演变成自己的另一个人格……

——————————————————




15(杜城视角) 

 

“城队,我们查了一下闻璟的通话记录,闻璟最后一次通话是头天晚上打给华木姚的,之后就一直关机,他的高频联系人有两个,就是华木姚和段哥,段哥手机号的通讯记录也已经提取完毕,段哥最后一次短信记录就是发给华云杉的,就是让他在花林站下车的那条短信,段哥这个号码半年前被激活,三天前都一直有通话记录,频繁通话的号码,除了和闻璟之外,还有一个陌生号码。” 


“行,那我和蒋峰去查这个号码。” 


“哎哎哎……城队,沈老师也在等你分配任务呢。”她的声音突然变小,沈翊此刻应该就在他身边吧,我似乎已经看到了沈翊那双水灵灵的眼睛,谢天谢地他没有当面看着我,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让他休息是真的,又不想让他委屈也是真的。


“他?嗯……那你和他去找华木姚再做一份补充笔录吧。” 


“收到。” 


我又头皮发麻地看了看这夜店的陈设,那个老板看来也确实是问不出什么了,过了一会儿,技术部来了消息,查到了那个陌生号码的相关信息。 


“跟段哥联系的那个机主是个女的,应该就是这儿了。” 


旺鹭花行。 


“有人吗?老板呢?”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那是一个略显热情的中年女声。 


“在在在呢!需要买这什么?” 


“警察。” 


她的嘴角有些僵住了。 


“你和那个段哥是怎么聊上的?” 


她似乎并没有过多的让人误解的小动作和微表情,看起来还算自然。 


“半年前接了个陌生电话,他说他喝多了,随便拨了个电话号码,就想找个人聊聊天。” 


“大姐,您心也够大的,你就这么跟一个陌生人聊天,一聊就是半年,你也不怕是诈骗的?”虽然听起来离谱,但干了这么多年这行,这种事倒也合理,倒是蒋峰一副喜闻乐见的样子。 


“哎呀,你就看我这破地方,有啥好骗的。我觉得吧,也跟我一样,就是个没人说话的可怜人,我也离婚好几年了,有的男的跟我聊聊天,我也觉得挺好的,反正大家谁也不认识谁,也没什么负担。” 


“那你知道他的全名叫什么吗?”蒋峰负责问,我就打量起四周,花店我倒是很少进,说实话,情窦初开还停留在学生时代的小打小闹,进了警校以后就没想过再谈恋爱,特别是心里面多了个人,还是个大男人之后就封心锁爱了,更别提买花了,顶多是去看雷队的时候会带一束,那都是一个电话就订好的,不怎么常进花店。这家店虽然略显萧条,但装修风格什么的都挺复古的,杂糅了多种花香,淡淡的,但对于我这种人说还是有些刺鼻。 


“那我不知道,我也不问,现在这社会,谁也不能说自己的真实信息啊。” 


“那他有没有提到过什么特别的时间或者是地点信息?” 


“他好像提过一嘴,说是要离开这儿,换个地方生活。” 


“去哪儿?” 


“那不知道,反正去哪儿都能打电话,真是羡慕啊,说走就走。” 


我走到蒋峰身边,示意他去给她看画像。 


“你确定没有看过这个人?” 


“这谁啊?” 


“跟你聊天的那位。” 


“哎呀妈,我确定没见过,我早知道他长这么磕碜,我早不跟他聊了。” 


她说的不像假话,我也准备撤了。 


“哎,警官,我这正好有两个订单刚刚临时退了,不要了,我都给做好了,你看你们就拿了去吧,鲜花也不能放,送送女朋友啥的。” 


“这不用了吧。”蒋峰挠了挠头。 


“没事儿,办案辛苦,也当是帮我清理库存了。” 


这大姐人是挺好的,口音听着是北方人,拗不过她的热情,我和蒋峰收下了那两束花。 


“送给李晗,整挺好。”走回去找车的路上,我调侃他。 


“那城队送给谁?”却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坑。 


其实脑子里一下子就有了人选。 


“看他们女同事啊什么的,谁想要送谁咯。” 


“我看送月姐去吧。”他自作聪明地给我使了个眼色,我把车钥匙重重扔给他。 


“去你的吧。” 


回了局里,我就召集大家开了小会,蒋峰给大家梳理了一下现在的案情进展。 


我偷偷摸摸地蹭到沈翊身边和他并排站着,脸上还要表现出十二分的漫不经心。我凑近了一点小声地询问。 


“我听李晗说,华木姚也找你单独谈谈,有什么进展吗?” 


“他跟我说了他和闻璟的……算是爱情故事吧,还给我看了他写的信,我已经带回来了。” 


“哦……”一时语塞,却又不争气地问出了声,“你喜欢花吗?” 


“什么?” 


“算了,没事,开会吧。” 


“闻璟给华木姚的那些信件也检查过了,没有指纹。”李晗补充到。 


“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团伙作案,他们分工明确……”

 

“但是奇怪了,他们留下这么多线索,为什么我们还会走进死胡同呢?” 


“一定是中间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身旁的小猫轻轻叹了口气,应和道:“这两人密谋这么久实施了绑架,还留下了这么多痕迹,犯案后却销声匿迹,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他们不存在。” 


他的一番话给了我一些新思路,见大家伙都一筹莫展,有些疲惫了,我很快散了会。赶在他进到406之前,把花塞进他手里。 


“嗯?干嘛送我花?”他有些意外,但修长的手指轻轻捻了捻带着细小绒毛的花瓣,凑近闻了闻,好像很喜欢。 


“啊……刚去走访那个花店大姐,说是订单被取消了,做都做了,干脆就让我们拿回来了,蒋峰应该是送给李晗去了。”我憨笑一下,有些局促。 


对不住了兄弟,蒋峰你是我的挡箭牌。 


“嗯……那为什么送我?”我总觉得他看出了什么,一脸看破不说破的样子,蜜蜜地笑着。 


“我……呃……我也不喜欢这种东西,想着你们搞艺术的应该会喜欢吧。” 


我挠挠脑袋,转身就准备走了,还不忘回头说:“你就拿着吧。”像哄小孩似的。 


城哥,谢谢你的花。”他又笑了,一个极其明朗的笑。 


我心里像打翻了巧克力酱一样香甜。 


嘿嘿,我觉得我现在就是最帅的,哥一定在发光吧,嘿嘿,沈翊沈翊快爱上我吧……


——————————————————

本章杜城视角 一些ooc可爱狗勾

沈翊还是副人格 大家可以从称呼里看哦 

我的沈翊一般会叫杜城阿城 副人格会叫城队城哥或者直接叫哥哦

下一章应该会回沈翊视角 主人格苏醒

正好对应上正剧里去看心理医生的剧情

喜欢的宝子们点点红心蓝手哦~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