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陌MvO

🧣顾陌是个芝士怪📢和lof同步
⚡️·顾陌老婆很多·📢正式入驻啦
✅磕学家主南北城翊
✅比较杂食但不邪门
✅佛系写文板绘舞凰
✅不求流量但求过审

【城翊】堙灭 16

原剧向/人格分裂/多视角转换/水仙

he

私设 沈翊偷偷爱了杜城七年 他藏起来的七年前的自己 却在再次落水受刺激后逐渐演变成自己的另一个人格……

——————————————————




16(沈翊视角)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很真实,开始是何溶月突然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来了个女孩刚经历了绑架。这似乎就是我们办案的日常,北江分局里的一切陈设都那么相似,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受害人,温柔的长卷发,花容月貌,哭的样子梨花带雨。


可我甚至无法出声询问,脑中一个声音代替我说话。梦中的我从包里抱出晓玄,递给那个女孩,希望她能好过一些。


“来,出来吧,嗯?”


“他自己在家无聊,你能陪陪它吗?”


我还在惊异画室里每一幅画的位置都无异处时,那个女孩却出乎意料的安静,只有眼泪在她眼眶中打转。她有些迟疑地看着我放在桌上的模型头骨,我知道这是害怕。


“假的。”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这声音分明是我的,可我并没有发声的感觉,只觉得这声音飘在上空,我却像沉在海里,耳朵充水,虽说水中声音传导效果更好,我却一会儿能听清,一会儿又听不清了。


她哭着抱怨,潸然而下的泪水里有疑惑不解也有懊恼自责更多的是心有余悸。我就听着她、看着她,她现在需要一个发泄的豁口,而我就是不错的选择。


一夜过去,再次抬头,天边泛起大片绮丽的鱼肚白,透过百叶窗洒进来的平行光刺激着我的视神经,瞥了一眼时钟已经六点多了,春夏之交的天亮得越来越早了,而放在我面前的画像也已大致完成。


“不用画了,人抓着了,来认人吧。”


杜城的声音来得也急,散得也快,就像他人一样,皱着的眉头有我怎么也捉摸不透的情绪,好像也抓不住,从我指缝漏出去。


代替空虚感的是毛茸茸的触感,女孩把晓玄还给了我,看着两人参差离去的背影,我一时间竟不知该做些什么,或许我应该再去看看画像的,可这个身体只呆呆地站在原地,抚摸着晓玄柔软的皮毛。


不出几分钟,杜城又风风火火地回来。


“怎么了,城队?”


我是不喜欢叫他城队或城哥的,人如其名,很有安全感,但他其实可以再年轻一些,放松一些,从某些角度上看,他也只是个孩子,我有的时候会担心城队这个名号太有压力,叫他本名反倒让我有平视他的勇气,或许很多人都认为叫全名不礼貌,可我觉得这是亲近,是放下戒备,是信任与尊重,是我重视你。


“她说不是,他描述的你画了吗?”


低头看了眼晓玄,我让开座位,示意他自己来看,他却还是匆匆离去。或许这是我们两个人本来的相处模式吧。


很快那个女孩又回到了406来,眼神空空的,好像已经哭干了眼泪。


我好像听见尖锐刺耳的噪音,脑袋嗡嗡的,再想要看见听见却没有了力气,眼前也是模糊一片的白光。恍惚之中,听见有人在争吵,有男有女,还有人甩了耳光,有人摔了门。


“这位家属,你女儿刚刚经历了绑架,你注意下情绪。”这声音像是从低音音响发出的,让人找不到来源,不过还是我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四周安静了下来,我似乎又能看得清梦里的人和物了。我和一个陌生的年长男性站在406门外,面面相觑,他嘴巴在动,似乎在表达着什么,听不清,耳朵里只有水流声、气泡声。又静置了一会儿,我听见他手机消息通知的声音,紧接着,我拨通了不知给谁的电话。


“喂,城队,华木姚父亲刚刚收到了绑匪的短信。”这声音是我的却又不像是我的,我不会对一个绑匪的来信期待。


“什么?绑匪的短信?”


“对,快回来吧,等你部署任务。”这句话也不像是我说的,黏腻多情。


“好,等我。”


不出二十分钟,杜城他们已经回来集合开小会了,没有叫上我。心里有些低落,身体冷了下来,好像又掉进了海里,冰凉的水裹着我,填满我身体的每一寸毛孔。


“华先生,这个绑匪不是傻瓜,到时候如果出现的不是你,他肯定也不会出现。”


“华先生!”溢出接待室的怒气被我一览无余。


我不该趟这浑水,既然杜城都没有把我算在队内的话。


“华先生,您先别着急拒绝……”另一个声音在帮杜城说话,我能看到杜城微微发红的右耳,就连掌心都传导来属于杜城的温度。


“所以,华先生,请协助我们,好吗?”


或许是因为我短暂地帮了他,剩下的工作部署,他容忍我一直站在旁边。


等到他说完“解散”二字,我的心又掉进了凉水里,或许我应该不争不吵,把我排除在外似乎就是杜城一贯的作风。


“我呢?”小心翼翼的期待溢于言表。


“呃……留在局里随时待命,哦对了,夜店的监控发来了吗?里面那个段哥的脸,你结合口供试着看能不能画出来。”


果然,出外勤,还是被丢下了。


“啊……呃沈翊你,你才出院没多久,注意休息。”发顶一阵压力,他在揉我的头,脸上心存侥幸的笑里藏着奇怪的感觉。


“嗯,哥,加油!画像你就放心吧,我画完第一时间会发给你的。”


好真实,在我惊讶一下的同时,他好像也愣住了,我伸手够他的脑袋时,突然的拉近距离,让我看到他鼻孔的轻微颤动,我甚至可以看到他的胡茬。


我回406拿了东西,就和一位同事坐进了审讯室,梦里连这里的配置都一样,我寻思着,我统共也没来过几次,不应该记的这般清楚。


根据那人的描述,我反复修改画稿,不出一个小时,杜城发了一条微信:“段哥画出来了吗?”


我叹了一口气,没好气地回了一个“没”。


“地铁上没有发现闻璟,时间紧迫,我需要三分钟分钟内看到段哥的画像。”


我心里一紧,加快了手上的速度,所幸的是较为合理地控制了时间。原来梦里也会着急出一身冷汗。


梦断断续续的,好像人一多起来,我就看不清、听不清了,比如说现在开的小会就是。迷迷糊糊中,我看到板子上沈翊画错四个字被打上一个叉。


“这个不可能。”


心里有些小甜蜜,我自作多情地联想到“受宠若惊”这个成语。


杜城快速散会后又匆匆离去,无所事事的我只能去李晗那里了解案件跟进的情况。


“哎哎哎……城队,沈老师还在等你分配任务呢。”很小声,却被我清楚听见了。


“他?嗯……那你和他去找华木姚再做一份补充笔录吧。”


随后画面就跳转到一个装修精良的小别墅里,先是一男一女,后来那个男的提前离席。


“我想和这位警官单独谈谈。”


她说了很多,关于他们的故事,钢琴,书信,日暮之后的约会。她爱上他的字,她爱上他的人,缱绻又缠绵。


断断续续的,像一块一块碎掉的拼图,我要拾起它们,一点一点拼凑全文,脑子一阵一阵发胀,好像海水灌进耳朵的感觉,让人感到不适。


只记得后来,我手上拿过信,拿过笔,还拿过一束花。


然后我突然惊醒一般,原本隔了一层保鲜膜一般的图景变成了实在的东西,我能摸得到办公桌面的纹理,也好像能闻到一股幽香。


桌上放了一束花,和梦里的一样。


是谁送的,记不清了,只觉得温暖亲切。


这,还在梦里吗?


——————————————————

本章沈翊视角

来一篇意识流

喜欢的宝子点点红心蓝手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