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陌MvO

🧣顾陌是个芝士怪📢和lof同步
⚡️·顾陌老婆很多·📢正式入驻啦
✅磕学家主南北城翊
✅比较杂食但不邪门
✅佛系写文板绘舞凰
✅不求流量但求过审

【城翊】堙灭 18

原剧向/人格分裂/多视角转换/水仙

he

私设 沈翊偷偷爱了杜城七年 他藏起来的七年前的自己 却在再次落水受刺激后逐渐演变成自己的另一个人格……

——————————————————




 

18(沈翊视角) 

 

那上面好多东西。 


浴缸上面好多东西。 


作废的画、废弃的木料、开了封的快递盒。 


或许是因为上一次在水里看见了那个女人所以下了决心想试一试,但更多的是因为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了,杜城渐渐地似乎没有那么排斥我了,甚至在费心费力地保护我关心我,可我知道不管再过去多久,雷队的案子只会是我和他心里的一个坎,一个不可避免的坎。 


他送给我的花,他请我吃的面,他对我的好,只会让我愈发愧疚。 


“你根本就不配当个画家,你的画只会害人!” 


一字一句像灼烧的针刺进我的心脏。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水龙头里流出的水都是红色的,像是掺了血,也像是冲淡了的红颜料。那是雷一斐的血,是我手里攥着的红颜料,也是从七年前就一如既往冰冷的海水,还有曾经那个我破碎的灵魂。 


浴缸里放的是冷水,一脚踩进去不像绵软的浅滩,倒像是冰面。 


凉水渐渐漫过我的胸口,一阵心悸。 


我就坐在那里坐了很久,直到身体适应了水温,我才敢慢慢地滑进水中。我幻想自己又落入了无人之境,头发变长变松散被水打湿,随着浮力往上飘,腰背部传来一阵钝痛,我是被踹下来的。浴室的顶灯被水打乱涣散成七年前那个白天的日光,海水咸涩,让我睁不开眼。 


我顽固地捏着鼻翼不让自己呼吸,肺内的空气很快就被耗尽,我生涩地吞咽口水,希望能缓解这样的感觉,身体却越发沉重,下坠,无尽的下坠,不见底。 


那个女人再度出现了,这次她又走得慢了些,但走得不够近,太远太远,我想追随她去,我极度渴望看清她的脸。身体已经开始有了被泡发的虚无感,我侧过身,把自己压进水里,想再走近一些。 


可我再次看到的只有许老师、文老师还有杜城,连梦境都是相似的吗? 


我憋住呼吸的欲望,却扛不住这幅躯壳求生的本能。我又听见了那个声音,飘在头顶,却很像我的。 


『别睡。』 

『阿翊。』 

『晓玄今天还没有喂。』 


耗尽最后一丝气力的我被隔着浴缸的一声猫叫拉回了现实,猛然起身溅出了很多水,把晓玄吓得跑出了浴室。 


『值得吗?为了他。』 


眼睛有些肿胀,明明是淋浴用的水,却引得我双眼一阵发酸。 


值得。 


我在心里默默回答。 


『傻。』 


弄不清声音的来源,大口喘气的声音近乎盖过这声音,可我无暇顾及,我现在只想找回我缺损的记忆,找回那张脸。 


木讷地起身,木讷地找来拖把,木讷地清理地面,木讷地放掉浴缸里的水,木讷地换一身衣服。直到我喂晓玄时,才恢复了一丝生机。 


我翻开了一本只用过一次的本子,在第二页上写下了几行字。 


别睡。 

阿翊。 

晓玄今天还没有喂。 

值得吗?为了他。 

傻。 


翻回第一页,上面赫然几个字。


睡吧。 

哥……(好像是叹气声) 

傻不傻。 


“第二次遇见你了,你是谁?”我坐在书桌前,目视着窗外的夜景,喃喃道。 


第二天请了上午的假,进分局以来几乎是忙个不停,连准时下班都成了一种奢侈的我自然没有空余的时间去见我的心理医生,即使再次落水之后的我惊异于短暂地看见女人模糊的样子,一直都有一些问题想要问医生。 


“小翊啊,很久没来了。” 


“是啊,忙。” 


听着耳边的节拍器,我放心地将自己交给医生,看着那个牛顿摆,渐渐地,渐渐地模糊了双眼。 


我听见了潮水拍打礁石的声音,海风蹭过石块,我回到了那个天台,矮一些石台上放着几桶颜料,废弃的旧沙发却有着我熟悉的味道,每一面墙都有自己的特色,我甚至还记得那一面墙受潮难以上色的手感,我循着记忆走过去,在看见雷一斐的画像时,神经却易感地紧绷。 


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一个带着帽子和墨镜的女人缓缓走来,一切都变得模糊,变成了一块一块没有边缘的色块,徒留那一张雷一斐的画像刺痛着我。 


我看见了我自己,那个扎着小辫儿的自己。 


“听说你会三岁画老。” 


飘在空中的声音说:“会啊。” 


我猛地抬头,看见的只有红唇的余影和选在我头顶的叫不上名的工艺品,应该是辅助催眠的东西。一切都是错乱的,我突然掉进水里。 


下一秒我睁眼,看见了仍然在运作的牛顿摆,听见了节拍器的声音,医生递给我一杯水。 


“还是不行啊。这也不奇怪,类似的情况,国内也出现过这样的案例,人在濒死的状态下,脑神经由于外部的刺激,会重新激发出一些潜能,一些日常生活中淡忘的人和事会回到记忆当中,这些不是幻觉,是记忆深处的某些残片重新解构后形成的图影。” 


我回想起我在水里看到的那个模糊不清的身影。 


“既然重新解构了,为什么我还是记不起来?” 


“因为那是在非正常的状态下才会出现的情况。你七年前溺水的经历给你造成逆行性失忆,你能想起这么多来,已经是非常地不容易了。” 


『没关系,慢慢来。』 


“医生,我的脑子里经常会出现一个声音,一个能听出来那就是我的声音,可他说话的内容,却完全是一套独立于我存在的意识,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只不过有些与自己的意志相违背所以感觉不像自己的声音,还是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疲劳了。” 


“好的,谢谢。” 


打开刚刚一直关机的手机,显示有好几个未接来电和几条信息。

 

杜城:你怎么了? 

杜城:在哪? 

杜城:需要你画像。 


我有些虚脱,看了信息,卸了劲,走出诊所,我站在台阶上,有些神志不清,自从二次溺水之后,整个人愈发疲惫了,连神经都变得衰弱,刚催完眠更是头脑发胀发热,太阳穴跳的很厉害。这感觉却又像是要感冒了,可能是昨晚泡在冷水里的原因。 


——————————————————

本章沈翊视角

彩蛋狗狗视角 需要粮票 没有就去🧣顾陌是个芝士怪看

明天不出意外还是会更新的

『』这个括号里面的话都是副人格说的哦

喜欢的宝子点点红心蓝手哦~


评论(4)

热度(22)